close
🙇💡【育兒二三事】📚✏️
 
【#橋樑書】開啟孩子通往閱讀世界的鑰匙
 
#選擇從孩子的喜愛事物方向著手

5993051464160.jpg

 
洋蔥頭 以前是讀開放式教育的幼稚園,所以在小學之前是文盲😂,幼稚園區有許多繪本,他每天入睡前一定要我讀繪本才肯乖乖睡覺,而且還是一次聽三-四本。
洋蔥頭個性好動,無法好好坐下來閱讀,原本以為上了小學認識字後,他會從此開啟閱讀世界一頭栽進,結果....當然是為娘的我失算了😥
用了各種不同的方式帶領閱讀,甚至你一段我一段,仍然無法讓他持續維持。
 
後來想想應該先讓他練習專注力,所以買了許多益智桌遊,陪伴他定下心來思考及培養專注力,慢慢發現他對於魔法奇幻事物以及毫無規則很無俚頭的事情很感興趣,於是借了【#神奇樹屋套書】,沒想到一開始有興趣,後來快手翻閱🤢
 #島王 #小牛頓系列 #搶救糖果店 #換心店....都無法讓他能好好看完。
但他卻愛 #酷頭哈妹 #神奇魔法書 等的漫畫,但漫畫書的字也不多,想像空間很有限。
 
後來發現了 親子天下的橋樑書 #找不到校長(親子天下-【閱讀123】系列) ,想不到讓洋蔥頭一頭栽進閱讀的世界,著迷不已,還 #為愛朗讀 ❤️給我聽呢!🎆
 
對於魔法有著濃厚興趣的他愛上了岑澎維老師撰寫、林小杯繪圖,帶領小讀者馳騁想像力,進入詩一般的魔幻意境的~ #找不到系列橋樑書📖
後來竟然還自動提出要看 #找不到國小(媲美哈利波特魔法學校) #找不到山上...
真是讓為娘的我感動到不行!!😂
後來再向他力薦 #王文華【#可能國小的歷史任務】系列套書,也引起他濃厚的興趣💡
 
希望這些 #橋樑書 可以為洋蔥頭開啟閱讀世界的大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小學
    全站熱搜

    天空散步の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